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調教半香草主人日記 04

2018 年末,縛生的禁羈無涯:邀訪系列邀請了 Jack & Meg 來台表演及授課。

我跟 NN 報名了《緊縛愉虐表演》及《初級課 -- 執繩手感的流動》。
以下是初級繩課的心得與紀錄,原文同步轉載於縛生


【小記 Jack & Meg 初級繩課《執繩手感的流動》】

#關於流動

流動的,不只是執繩者綁繩、拆繩的「手感」。
流動還包括:受縛者的重心、兩人的距離、繩手透過繩子,施加在受縛者身上的張力與感受。

所謂「流動」,意謂它是「持續存在」的,只是隨時間改變位置。它不會中斷或突然消失。

繩手如果能時時刻刻留意重心的流動、距離的流動、張力在身上的流動,並善用它們,會更能透過繩縛表現出情感與控制感。


#重要的從來都不是繩子
#而是透過繩子傳達給受縛者的感受

這幾個月 NN 剛開始學繩,總在一套 3TK 上來回地綁與拆。大多數時候我跟他都是挫折的,套路是記得了,可是我感受不到任何被綁的愉悅。

他總是小心翼翼地,把我供奉著、伺候著那樣地綁,怕綁錯了、怕讓我不舒服,我則大多時候努力壓抑不舒服的感覺,生怕傷了他的信心,更怕傷了我們的關係。我一直告訴自己,這般機械式的練習只是過程,等他走到目的地,我就可以開始享受了。

繩課中,Jack 提到上面 hashtag 的那兩句話,讓我重新思考,是不是我帶著 NN 走錯了路?上完課,我得到一些新的想法:

要他放開「怕」的情緒,有點不切實際。與其請他「不要如何如何」,不如讓他「專注在其他面向」。

比如 Jack 教的拆繩,繩手需要一直預測接下來的繩路,以決定如何改變重心、要拉緊哪條繩子讓張力持續存在,並順暢轉換。當嗯嗯專注在「要帶給我什麼感受」,並且做出正確決策,我就會感到愉悅,他也將因此獲得成就感。那麼,「害怕」將不再是我們之間的主奏。

#繩課小筆記
- 用快速有力的單柱縛瞬間製造控制感
- 控制重心與破壞重心的應用
- 用強壯的 fucking muscle 控制對方
- 透過繩子、另一隻手與身體來控制重心、距離與張力
- 拆繩時預測繩路,讓張力持續流動甚至加強
- 綁肢體末梢能帶來強烈感受
- 綁的過程預測繩路能讓手感更流暢
- 順繩時手指在兩繩之間,遇到非預期的打結也能讓張力持續存在

#推薦

雖然初級課已經結束,不過這週末還有兩場進階課程,看起來都超有趣,可惜我有事無法參加 QQ

很推薦大家去上課,繩課氛圍歡樂,練習方式也很有趣又多元,不只是綁繩拆繩而已。像是體會兩人的重心移動、嘗試不用雙手來移動對方、練習拆別人綁的繩路等等,是一般繩課比較少教的事。

Jack 跟 Meg 的講解清楚易懂又幽默,也很樂意多次示範。我的單柱縛一開始一直不夠流暢也不夠有力,在他指導之下大有成長。NN 也在給 Jack 拆繩後,更能理解如何綁與拆會帶來「好的感覺」。

以上是上週日我跟 NN 參加《執繩手感的流動:綁繩與拆繩》的紀錄跟感想。再次大力推薦大家去上課或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