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信任與臣服

閉眼打坐進行正念練習的時候
貓蹲在櫃子上

我一直試著放鬆
但很擔心牠又會推下櫃子上的飾品
那是女友送我的,有時候會被牠當玩具撥弄


思緒飄忽
定不下來的煩躁與焦慮讓人難受
我觀察內在這股躁動與不舒服感
忽然發現,這就是無法進入 sub 狀態時的我

想著要控制一切,消滅所有不確定性
有未知與風險就讓我無比焦慮
想確保事物如同我的意志般遂行



但當我張開雙眼想確認貓在做什麼
發現牠只是安靜蹲坐櫃子上
朝向我,折著手,閉著眼睛


那剎那我在心裡笑了
這就是我渴望的事啊(進入 sub 狀態)

全然放鬆、全然信任地交付與臣服
不去害怕有什麼令我受傷
不用擔憂即將發生的事不在我掌控之中

只是這一刻我臣服的是宇宙
而在我渴望的情境裡我臣服的是主人



經歷一些事情之後
我開始覺得也許有些事就是再也不可能
不是因為我不能,而是害怕傷到人
但也許,也許我還是能的,只是換一條更高更遠的路去走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