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裂隙


11.06 戒毒

戒斷症狀讓憂鬱指數從永遠的陽光樂觀個位數飆到十八分,各種新穎的痛覺體驗集中起來在兩週內一次滿足。到後來身體為了強迫我不哭,太陽穴大痛特痛了兩天痛到像是世界要毀滅(但沒用,還是繼續哭)。

好不容易挨到最低谷,身心開始適應並啟動調適機制,正開心著那個可以掌控的自己終於回來,結果我回望的瞬間一個心軟,舔一口毒品就又跪回去搖尾巴,之前的努力跟痛苦全部隨風而去(但至少知道是有能力做到,再怎麼難受終究都承受得起,再怎麼失落身邊都有很多溫暖陪伴與支持)。


10.  讓我追著快哭的小紅出去的那一瞬,未來就決定了


  去唱歌那日想來還是很令人害怕跟受傷。

  我們從來不曾在任何聚會感受過主人可以那樣專注、把焦點放在一個人身上,所以即使渴望也都盡量壓抑自己的慾望,(想想我寫主人轉頭回望的兩秒,為什麼只是兩秒我會看到?因為我眼中只有你。看著你在好多人之間飄來飄去談笑著示範著,偶爾也會看到你看我,或過來摸摸我。)

  可是那次我們看見你的雙眼幾乎隨時黏在她身上,對她充滿了主動的慾望--那真的好受傷好受傷,原來我們那麼渴望的東西不是主人不會去做,只是不會對我們做,是關係不一樣也好,是我們沒那麼好沒那麼讓主人慾望也罷,在眼前上演的一切我現在想來依然覺得可怕。

  你說是小紅閃避你不讓你靠近,但我從來沒閃躲阿,你也未曾在任何聚會對我表現慾望,我自在跟任何人談笑,我甚至跟珞跟主人都一起唱了幾首歌,我完全沒有不理會誰,甚至在主人點歌的時候我主動靠過去看,可是你只有在最後要分開之前來摸了我的頭,大概三秒吧,然後事後說「這是為了提早幫妳慶生辦的」。

  哈囉?????這場聚會的起點只是座談吧?因為座談取消了才變成唱歌吧?除了蛋糕是為了我買的之外,我覺得我比較像是跟小紅一對,你跟小珞一對,我們不是同路人,我們邊唱著各種傷心的孤獨的痛苦的歌邊看你們甜蜜放閃。


11.20 終於憤怒

要我為了你委曲求全,沒問題,我絕對樂意。
但是要我為了你新愛上的、莫名其妙蹦出來的女人委曲求全?
不好意思,我做不到。

回頭看我打的那些網誌、那些文章,每一篇都是滿滿的諷刺。
什麼知道奴的需求照顧奴的需求,
看看你現在對我們的控制能力,除了嘆口氣外我也不知道能說什麼了。

一個主人厲害的地方不是他能收多少奴、他能控制多少人、他能把奴開發出多少新項目。
而是,他有能力照顧好那些願意追隨他的人。
現在的你有這種能力嗎?沒有的話,有什麼資格還要我把你當主人。

這已經不是什麼包容不包容、等待不等待的問題了。
你有大把大把的時間跟她過夜過夜過夜,卻連花十分鐘陪我好好聊幾句的時間都沒有,跟我們說要乖乖當隻狗等你?

你說是因為你生活有變故阿。

喔是喔,自從你跟她交往之後,以前聊天的時間都沒了、見面的時間都沒了、即使見面也不會有更多親密舉動了,連跟你約都要為了她而躲藏而保密,不要讓她知道。

當一個你口口聲聲說很在乎的奴當到這麼委屈,還真是開了我的眼界。

換個角度想,你口口聲聲多愛她,但還是瞞著她繼續跟我們保持往來。
每一個給出的承諾都可以因為你的貪欲而改變,到底還有什麼能相信?

當初說好收新的之前一定會先讓我們知道?
當初說好收新的絕對不會影響到我們,不然不如不收?

少騙自己了,什麼重視什麼在乎。
真的重視真的在乎就會懂得什麼叫做用行動去珍惜。
用嘴巴講的做不到都是放屁。

跟了你十個月,最後要因為你新愛上的女人躲躲藏藏委曲求全?

我 做 不 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