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皮繩愉虐邦《華麗色情冒險》 #48:玩得開心。愛得自由

「我們訂各種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的規則,來確保彼此之間的愛還在,可是被確保的到底是規則,還是愛?」
「如果把所有規則都拿掉,你依然願意跟我在一起,這就是愛吧。」
「如果一個人可以自由選擇很多人,卻還是跟我在一起,那才是真正的愛,是真的想跟我在一起。」

今天聽阿球講開放式關係,幾度眼眶泛淚。
好幾個月累積下來的難受被簡單幾句話點出,我差點忍不住哭。



// 關於關係中的自由。

過去我一直以為自己在主奴關係裡是不需要自由的。
不需要主人規範什麼,主人要的我總是甘願奉上,甚至身體心理自動與外界絕緣。
後來我才理解不是這樣。

這些限制正是我享有自由的證明。
我可以選擇我要不要放棄自由,我可以選擇我要不要奉獻全部。

他願意收,我願意給。
把我的自由交出去,這是我的自由。

不自由的日子沉默無語,
我學會不著邊際嘰嘰喳喳說話,
一部分真實的自己空洞得像屍體死得很徹底,
就算有機會也不敢再活下去,
卻又不甘心就這樣死去。


// 關係中的藥癮與藥頭關係

幾段深刻投入卻失敗的開放式關係,大概癥結點一大部分在此,
一開始我是藥頭,下一段關係有了藥癮,然後再次成為藥頭。

拿捏不好陪伴對方情緒與解決對方情緒的分界,
於是要嘛是責任感與負罪感壓垮了我,
要嘛是再也無效的救贖使我絕望。


// 傷害來自自己

在大神之後,
我試著作為S的角色,
想知道是不是自己其實在他的位置上,會和他有類似的思考模式與行為。

我的答案是,對。
這答案也許難以接受,但我終於能理解過去我心中所謂的傷害來自何處
——來自我的不安全感、來自我的期望落空、來自我即使當下需要他的協助卻不敢出口。


除了很中二這一點以外,他經常地在我了解自己以前就看穿我。
不是說他沒有錯都錯在我,
但釐清當時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結局如此,是療傷之必須。



我深刻體會過開放關係之美好。
像大神約小紅的那段時間,
我傳訊息他不讀不回,
但我從不會因此懷疑他們不愛我。

那段時間裡我總是想著他們幸福的樣子、高興他如此專注在小紅身上,而覺得我也是幸福的。
小紅對我也是如此。

我也深刻體會過開放關係可以如何因人的不成熟與恐懼而醜惡。

大神收的新奴L在初見時送我們禮物,
互動良好,我們一起吃飯唱歌等等,
然後大神愛上了她,我鼓勵他們在一起。

再後來,L卻要大神離開我們,
因為她希望能彼此專屬。
大神答應了她,然後繼續私下與我們往來。

-

小紅貼的《好朋友的集合》就像這樣的故事,看時既視感好深。

可是我就是這樣的人吧。
還是相信愛,還是願意給出綠色羽毛。

決定跟大神分開的那天,
我也想著要對L說「跟他在一起辛苦妳了,我可以理解其中的糾結,我決定跟她分開了,請妳放心,如果妳有什麼想聊但不知該找誰聊的問題歡迎找我。」那天邊想邊哭。
今天臨時的感想。想到什麼寫什麼,剩下的慢慢整理再說。


這是皮繩在半路辦的脫殼日前「華麗色情冒險」第 48 次講座,請的是推廣開放式關係多年、經營「波栗打開開」的阿球。決定參加這場,一方面因為講者是我高中時因緣際會在熱線認識的老朋友,另一方面我跟嗯嗯的關係也正試著尋求平衡與穩定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