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剛硬


被大叔說個性太剛硬之後第一件想到的事是這個:

那是跟前前主 J 分開前最後一次見面,他來之前只說朋友會開車載他,依他低調個性通常接我都是開工作用的黑色三菱,結果那晚停在我面前的是雙門 Jaguar,他朋友跟他在前座,我被打橫塞進狹窄後座裡。


見面前, J 叮囑過那是他老哥,商場上極少數的好友。進車寒暄幾句後我就靜靜聽他們閒聊,偶爾應和幾句。車上音響不太大聲,但有些歌旋律即使小聲也依然明顯,例如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我很久沒聽到了,於是忍不住跟著哼了幾句。

結果他朋友驚喜地說,原來現在小朋友還聽這些歌?然後跟我說起有個網站,可以看自己出生的那年/那天(我忘了)出過什麼歌。

「喔喔好酷,這樣就可以查到什麼歌跟自己年紀一樣耶」我應該是這樣回應的吧。

「對阿。」沉默了幾秒,他開口:「妳可以問我網址是什麼啊」

「歐,沒關係啦,我可以自己查。」

哎,就是這性子。不管是開口之前抑或兩年之後,都還是一樣覺得自己倔得好笑。


不過被點醒之後才想到,以前一直覺得這情況只有兩條路走,但其實是我腦子塞住才想不出第三第四第五條路。

這學期上了兩門導師的課,聽他重複說了幾次:「(大意是)一群人集體沒辦法想出第二種解決辦法,可以看出他們共同受到某種意識形態洗腦」,想想這句話套用在自己身上其實也滿合理的,怎麼樣都沒辦法想出其他方法的話,其實多半是被自己的框架侷限住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