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SMファン感謝祭(2018。夏)觀後感


這是我在新宿觀賞 SM show 的心得。

在台灣看 SM 表演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不過飛到日本去看倒是第一次。

Maya 推薦了這個表演給我們,雖然除了一鬼之外我都不認識,但既然是教主推薦的應該沒問題!






我們看的是傍晚開演的第 2 部,表演場地位於近新宿車站的 シアターPOO,是一間在公寓中的小酒吧,空間非常狹小,觀眾挨肩坐著,我跟嗯嗯幸運坐在稍高的位置,僅部分視野會被擋到。

這邊挑幾個印象特別深刻的點寫寫。



第三組演出很特別,是我觀看表演至今,見過年齡最大的 SM show 表演者。

首先出場的小夜子赤裸並綁著紅繩,手持數支紅燭,在演歌伴奏中邊唱邊舞,整個舞台都是她的伸展台,她上不斷走位、大動作將鮮紅蠟油滴在自己身上。

她身旁跟了一位手持有線麥克風的男M,艱辛地用各種姿勢、角度跟隨小夜子,既要貼近她的嘴巴、又要顧及不能擋到她的動作,想當然爾收音時有時無,現場氣氛歡樂搞笑,直到最後小夜子將蠟燭用力按上胸口,以肉身熄滅燭火。

正當我以為表演到此結束,卻出現另一位暗樁男M上台,被小夜子與夜羽エマ女王調教。一陣鞭打後,兩位男M躺好,女王們爬上鋁梯,張開大腿,聖水同時噴出、灑在男M身上--是扎扎實實的噴出,不是淅瀝小雨而已 XD--噴了起碼有一分鐘以上,我才明白表演題名「驚愕的大聖水調教」的真意。

那個尿液噴出量真的真的很驚愕!!!

這組演出最讓我有感觸是,能否上台表演無關乎年齡、無關乎外表、甚至無關乎技術,那是一種心態的展現--不受限地實踐 BDSM ,把自己的熱情、想法跟同樣喜愛 BDSM 的人分享。通常在網路上看到的 BDSM 照片,總是充滿年輕女體。我小時後常常覺得,是不是人老了就不玩 SM 了、就不會再有性慾了?在這場表演中我想我是得到了解答。




第四組演出是男S女M的組合。

我覺得是本場表演中,最情感交織慾念噴發的繩縛演出。

有些日本繩縛表演中,女生的表情與肢體會從內斂、羞澀、不安起頭,但這次的女M,從繩師觸碰她開始,兩者間的情感交流如觸電一瞬般奔放出來,肢體語言濃烈幾至黏膩程度。

中間過程中有段非常震撼,她在被吊縛(印象中是後手縛)狀態下,自己完成各種如同自縛吊般的姿勢變換。如果有機會很想再多看幾次,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而這段表演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繩師與M女之間的情感表現。

我喜歡他看似隨興其實精心安排的每一個圈套,圈套層層疊疊成為累加的折磨;
我喜歡他折磨他時邪佞的笑;
我喜歡她為他忍受痛楚時淒美的表情;
我喜歡她明白即將承受的挑戰,堅定看向繩師然後點頭的那刻;
我喜歡她不用言語就訴說「我願意為你承受所有、奉獻一切」。
或霸氣或邪佞或溫柔細膩的支配;
或柔弱或嬌媚或堅定不移的臣服;
這好像是一場很長很長的表演,放了好多好多的元素,片段轉瞬即忘,但感受深刻心底。


--


最後附記,會去日本看這場表演,要從五年前跟傑尼相識講起。

那年我們高三,我在皮繩的黑暗臉書上搭訕她,用 Email 寫長長的信聊天,然後一起考上台大。

我們在學校創辦 BDSM 社、經營社團四年,在每段關係中、在人生的抉擇上陪伴彼此。2016年4月1日,我們跟飯飯決定要三個人在一起,原因是那天是愚人節。當晚我們還為此研究了一陣,該怎麼破解 FB 只提供一對一設定交往對象的語法。

如今大四要畢業了,即將遠行的傑尼現在是一對超棒夫妻主的寵物倉鼠,我則跟嗯嗯穩定交往中。

感於是時候為這四年時光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今年一月,我們開始籌畫暑假的變態畢業旅行。成員有傑尼、黑先生、莉莉絲、我,以及剛認識我一個月的嗯嗯。

--


日本行圓滿落幕,是一週七天開小花,看別人吵架看自己吵架也還是開小花的行程。

更多跟變態畢旅有關的記述,可以看同行者寫的文章:
嗯嗯 - [心得] 繩縛表演心得-2018.日本.夏
傑尼 - [Tokyo] 陌生人的小默契
莉莉絲 - 大齡者的SM


曬一張跟音繩的合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幫電視上的人打碼)
(不過既然我跟音繩都碼了就也順手碼一下吧)


他經營的 Titty Twister 在新宿,是對外國人很友善的 SM Bar,可惜因為時間關係只待了一小時,跟音繩大聊吃教主胎盤的事,以及聊他當年來台灣表演,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劇情。如果下次再來新宿,一定會多排一些時間在那邊!(然後也很想再去 Bingo 桑的 Bar,大叔真的好帥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