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十年祭】心得

追皮繩的消息很久了,但這是第一次現場看夜色繩豔。近距離觀賞的並非震撼,而是在瞬間閃過的眼神和動作中,看見細膩的情節鋪排與滿溢的情感/慾望流淌。感動的細節很多,以下就挑一些特別印象深刻的作為紀錄。




0905
陽剛與馴服,我是這樣看戴丹尼的演出。一開始雙手被纏上鐵鍊的不安掙扎,中間各種令人震撼的力量展現,到被戴上項圈後自己主動以相同姿勢固定在鐵鍊上,喜歡的原因最主要是這正像我會喜歡的角力過程吧。

JackZahara的部分,受過芭蕾訓練的身體嶄露柔軟中富含力量的美感,繩師在綁縛中放入各種奇怪的用具、音樂、表情動作,很成功地營造戲謔氛圍,但那種隨意的戲弄跟粗暴的對待卻更像是在凸顯兩人之間默契緊密的愛慾。

覺得神凪女裝好美喔~或許繩在日本本就與責罰緊密結合,這場就比較莊嚴肅穆(?),一時說不上來哪裡特別好,可是在繩子緩慢纏繞的過程中我完全沒有分神,就這樣全神貫注地看著,被演出的節奏、被神凪與神樂的互動深深吸引,是一種...很感動並且很舒服的感覺。


0906
戰鬥民族!!!穿著運動服瘦瘦長長的Falco看起來很一般,但在舞台上卻呈現出各種極限姿勢,各種單手或單腳懸吊,各種驚人的柔軟度與肌耐力,他努力承受和被放下後撒嬌的樣子都好可愛(尤其某人特別喜歡後者)親眼看見Vlada女王踩上她的人體盪鞦韆非常非常非常震撼(太震撼了所以說三次)。

也是第一次現場看鋼管舞,印象特別深刻一是被拉上去的觀眾對於挑逗顯得不知所措,二是看到疑似果醬的東西直接沾上頭髮覺得好難洗...最後倒果醬的部分有種不是暴力的暴力美感,好厲害。

最後最後最後,小林跟小四真的好可愛呀~~~(灑花)一起旋轉、相互模仿、在空中變換姿勢等處處顯得兩人默契及表演功力十足,俏皮逗趣又處處體貼溫存的互動讓現場笑聲不斷掌聲連連,然後感覺小林在快慢節奏的掌握上又更拿捏到位了,如果可以真想再多看幾次這場演出!



升高中的那個暑假,聽梅子姊談為何皮繩愉虐邦會組織成立的故事,言猶在耳。或許對很多人來說BDSM就只是關起房門來玩的事,可是我願自己一直記得曾經許下的那個願望,希望有天,我們能夠自在地談論它,能夠安心地在演出中展示性、暴力與情慾而不遭刁難,不去實踐的夢想永遠遙遠,但朝著它走它就在眼前。皮繩十年生日快樂,祝下一個十年一樣精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